[ Plato ] Music gives a soul to the universe, wings to the mind, flight to the imagination, and life to everything else.

德州農工大學有自己的劇院和售票處,並且定期邀請知名團體來這個不毛之地表演,會把College Station 視為文化沙漠不是沒有原因的,待我娓娓道來。

The East Village Opera Company [東村歌劇團] 來自紐約,自從去年寒假到紐約經過百老匯的洗禮後,只要由紐約來的,我都抱以興奮、期待、朝聖的心情。東村,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連曾經在紐約唸書的葉教授聽完音樂會,MSN暱稱都改為 「就是愛浪漫、就是要搖滾---今晚 漫步在紐約東村

就拿百老匯「吉屋出租」的經驗來說,目前的文化不論是音樂、戲劇、舞蹈、繪畫、電影、文學、建築、雕刻都走向超現實、後現代主義、和多元文化的基調。這種產物在守舊人士看來會覺得不中不西、又古又今的抽象和不諧調。
今天的東村,真是讓我大呼過癮,只不過在保守、講求傳統的 Aggie Land 上,主唱自己都說唱的有點累。台上 high 的不得了、台下好像一群烏鴉飛……

宣傳廣告都寫明了 “It’s different from your grandma’s opera!” (今晚的表演絕對不是你阿媽年代的歌劇)
小老美們還是個個盛裝:小姐穿小晚禮服、洋裝;男生們著襯衫、西裝褲,像我一樣剛下課穿牛仔褲的不多。我只能說這代表著美國人對參加音樂會的盛重吧。

這個劇團組成很簡單:男主唱、女主唱、電/吉他手、貝斯手、鼓手、鍵盤手、小提琴 x2、大提琴。
注意到了嗎?
古典 vs. 搖滾風!

沒錯!為什麼不行!?西方的古典歌劇和搖滾結合正如我們的東方國樂和搖滾結合。很另類,對我來說也很和諧。今天的校報 [The Battalion] 訪問男主唱羅斯怎麼會想到結合歌劇和搖滾?他回答的很好:[rock and opera] come sort of from the same place. They’re both grand, they’re both over the top, they’re both powerful (Battalion, 2007).

今晚的表演充滿聲光之美,多首熟悉的歌劇名曲,從高貴的富家小姐搖身一變成為鼓動人心的美國甜心。連最後一曲,羅斯都不放過來一段阿姆的rap。可惜沒有安可曲…只有我一個 high 到不行叫安可。
只見美國大學生、貴賓席的 faculty 個個肅然離席,葉教授安慰我:下次咱們到紐約聽!



[Plato] Music is the movement of sound to reach the soul for the education of its virtue.



[延伸閱讀]

1. 再去紐約的原因只有一個:Broadway Show


2. Rockin' Opera
 

3. The East Village Opera Comp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