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功夫之王
(The Forbidden Kingdom) 即將在全美上映前,由福特汽車贊助 (免費欣賞),搶先在德州農工大學演藝廳開打。七點的電影,5:35pm 人龍就形成了。結合近代華人武打大師成龍、李連杰和兩大絕色中國美女李冰冰、劉亦菲,成功打開了中國的  Magic Kingdom。從西方的角度拍出來的異想世界最有名的就是 「魔戒」、「哈里波特」、和「納尼亞傳奇」,我想,在外國人眼中,「功夫」,本身就是一個傳奇!

 

從片頭的電影海報普普風的方式,拼貼出一幅武功近代史。劇中的華人演員從成龍的一句話「Because you’re not listening」開始都會講英文,很酷的爆點,也深深諷刺大多數美國人,只顧自己,「老師講的話都沒有在聽」。電影中簡短的中文對話沒有字幕,不知道會不會因此刺激起一股華語熱潮?

 

本片的深度和廣度無法和李安大導的臥虎藏龍相提並論,但就深入淺出的武術精髓、儒家尊師重道的精神、佛家「空、無」的意義,和道家「歸根覆命、動合無形」的哲學思想,全部都藉由好萊塢手法置入性行銷到老美眼前。

 

和一群絕大多數是美國白人的大學生一起觀賞本片,的確是一種很新奇的經驗。他們時而驚呼、突然大叫不可能、或者開懷大笑

 

成龍和李連杰的架沒白打,並且殺出中華異想世界的血路。

 

 

----------

1. 預告片剪得前後交待清楚、節奏緊湊,來自這裡

2. 劇中顛覆我對成龍不好的印象,本片無法缺少他的無厘頭式搞笑

3. 李冰冰搶走劉亦菲在我心中的地位,人美、功夫好、台詞雖少但英文講的瓜瓜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