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年齡邁向 <頭文字「三」> 還是學業進入了 <博三>? 除了打扮光鮮亮麗的上課 [1],一回到住所就像螢之光的小螢:換上運動衣褲、頭髮用鯊魚夾盤起、什麼事都不想做的發懶像我這個荒廢已久的blog園地,從週記到月刊,現在也變成了年報。庫存了一堆圖和腦海想發的文,都因為干物女ひものおんな [2] 上身、懶字當道……

 


 

 

好友希拉 [3] 曾跟我分享過,大部份的博士班學生,到最後,尤其是寫論文的那段日子,都會發展一或多項附業,

例如打毛線(文學系)

搞園藝(農產系)

幫人改Wii晶片(電機系)

架網站(資管系)

 養寵物(獸醫系) 等等 [4]

就是不想寫 paper


 

我的副業,目前只是烹飪煮東西。

葉教授還認真的叫我去考廚師丙級執照。

我從開學到現在才一個禮拜,已經煮了咖哩雞、白蘿蔔排骨燉、牛筋牛尾湯、麻油雞和烤布朗尼 (brownie)

馬芬 (muffin) 因為比例調配不佳做罷。

看倌別以為我吃得下全部的東西,留學生的感情好的就是分送自家煮的東西,若一起吃還可以「舞甲夠舞倆」吃了還可以打包。


 



教授和我不一樣,她主演的不是小螢的劇碼,而是「野田妹」上身 [5]

她飄乎來飄乎去,有時會快樂的傻笑、有時來段 Kuso 的劇碼……

她最近的MSN暱稱都改為「博三的生涯就像魯賓遜飄流,在無際的大海,勾不著邊、也碰不到地」。 

 

希望這種不知明的「懶三小」階段速速過去! 

 

 

[1] 有一次下課,同志朋友問我穿得那麼辣有沒有人來搭訕?我回答沒,他說:「天氣還蠻冷的,那下次不用那麼賣力了。」

 

[2] 百度百科干物女: http://baike.baidu.com/view/1009921.htm

[3] 希拉主婦看美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fkdn8320

 

[4]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5] 日劇交響情人夢的女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