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台灣的中秋節。中秋節對異鄉遊子來說特別有感覺,除了碩大的月亮高掛天邊,心底想的全是希望和遠方的家人、朋友「千里共嬋娟」。
時間過得真快!去年初來乍到,和朋友一起做月餅一解鄉愁。沒想到,就這樣又過了一年。
中秋節對我來說另一個重要性就是外婆的生日。小時候一到中秋,是外婆的孫子(我們)最快樂的日子。我們在外婆家團圓烤肉放煙火,為了幫外婆慶生,各家都得表演一項餘興節目,彩衣娛親的結果,大夥歡樂團圓而且美好的印象至今鮮明。
而今,兩個小表妹和我人在美國、弟弟去當兵、兩個小表弟在大陸。
打電話回家,外公接的電話,他老人家的一句:「什麼時候回來?」讓我的心早已飛奔回去。

思念

並不會因為科技的發達而縮短任何彼此的距離



思念

卻是維繫彼此感情的渲洩

偉大的東坡先生早已參透此道理,他的水調歌頭道盡一切:

明 月 幾 時 有? 把 酒 問 青 天。
不 知 天 上 宮 闕,今 夕 是 何 年 ?
我 欲 乘 風 歸 去,又 恐 瓊 樓 玉 宇,高 處 不 勝 寒!
起 舞 弄 清 影,何 似 在 人 間 ?
轉 朱 閣,低 綺 戶,照 無 眠,不 應 有 恨,何 事 長 向 別 時 圓 ?
人 有 悲 歡 離 合,月 有 陰 晴 圓 缺,此 事 古 難 全 。
但 願 人 長 久, 千 里 共 嬋 娟。




[圖] 昨天中文學校的書畫課,我班上其中一位小朋友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