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是不是容易讓人多愁善感?*

最近,天氣漸漸轉涼,大自然也紛紛幻化成一遍金黃色。
這樣的蕭瑟,美極,確勾動人一股強烈的情緒…

古色古香學校建築物前的一棵樹從兩個禮拜前讓我為之驚豔,
當夕陽的餘暉灑在磚紅色的administration building,
加上一棵金黃色的樹在一旁閃耀,我會為這樣的景象深深著迷。
每天匆忙的上課、下課但只要看到那顆閃亮亮的大樹就很高興,
而內心一直有個小小的聲音提醒我:有機會一定要將此美麗的畫面捕捉下來。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金黃色的大樹依然閃爍,
好不容易等到了Fall break,終於有機會可以拿著我的相機去拍照了。
那天下午,夕陽依然燦爛,我帶著小女孩雀躍般的興奮來到了學校。
在車內就迫不及待地張望,確沒有看到我熟悉的大樹…


*我站在大樹底下嘆息*


走近那棵我認不出的大樹,
不肯接受散落一地枯萎的葉子、
不忍仰望那光禿禿的枝頭上掛著幾片寥寥無幾的金黃色樹葉,

我站在那顆樹底下聲聲嘆息…

原來要捕捉剎那的永恆是必須先懂得珍惜;
然後把握易逝的timing。
來晚了一步確換來無法接受的震驚。
不知黛玉葬花是個怎樣的心情?
我一面讚嘆大自然的生生不息,確又感傷樹葉的凋零。
要掌握的東西太多;會失落的東西也不少,
人性的軟弱表露無疑。
心靈的寄託如果只有寂寞,
只會強烈地喚醒人生的不完滿。
看到滿地枯黃的落葉體認到很多東西是不能用比較的;
單純的擁有和放寬胸懷
才能接受不變的真理。



providence 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