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何時孩子們的話語已成為大人世界的縮影?」I ask myself confusedly.


---------------------------------


Girl\'s


C:「ㄅㄚ\\/ ㄅㄚ/ 最討厭了啦~~~ 昨天喝醉了又賴在我床上不走,每次我都叫他不准喝酒,他都不聽話!」

L:「那有什麼了不起,我們家都是ㄇㄚ\\/ ㄇㄚ/ 在醉酒。」


p.s. Student C is 8 years old, and student L is 7 years old.


---------------------------------



L:「Teacher, 我知道妳的祕密了。」
P:「What\'s that?」
L:「就是妳每一次只要我們不乖,妳就叫teacher N 過來。」
P:「對呀,因為你們都不聽我的話。你們都不怕我,妳覺得我應該感到高興還是悲哀」
L:「當然是高興囉,因為我們都不怕妳。」

p.s. Student L is 7 years old.


---------------------------------



P:「Today your mommy is late.」
F:「她要先帶我弟弟上數學課。」
P:「How old is your brother?」
F:「不用妳管!」
K:「ㄟ\\,妳怎麼對teacher這樣講話啊!」
P:「Yeah, 我只是想關心妳一下嘛…」
F:「不用妳管啦!」
K:「ㄟ\\ ~~~」
P:「Ok, Ok, 我不問就是了。我只是看妳這麼小,那妳弟弟一定更小,這麼小就得補數學,我只是想知道他幾歲而已,不是想管閒事。」
F:「妳就是在管閒事。」
K:「ㄟ\\ ~~~」
P:「Ok, sorry, it’s not my business. I won’t ask this question anymore.」


p.s. *Student F is 8 years old, and student K is 10 years old.
*Student F was waiting for her Mom, and student K was writing her English
homework.


---------------------------------



某日送小朋友回家的途中-

P:「下禮拜的考試要好好準備唷。」
C:「Teacher,妳給我一把刀,我自殺算了。」
P:「Hey, don’t say that.」
C:「不然我從我家17樓跳下來算了。」
P:「Hey, please don’t say that again. 妳知道如果真的那麼做,有多少人會傷心嗎?或許\我不應該跟妳提考試,因為那不是人生的全部。只是看到妳上次考試的成績有點訝異,妳的程度應該不止於此。」
C:「對呀,我上次考試就沒有回家複習。」
P:「我相信很多小朋友回家也沒有複習,但或許\他們上課很專心,不然就是他們記憶力好。But不管怎麼樣If you want to improve your English, you must study hard.」
~ 走到下個路口 ~
P:「妳晚上都吃什麼?」
C:「吃菜呀!我ㄇㄚ\\/ ㄇㄚ/ 不准我吃肉。」
P:「為什麼?」
C:「ㄇㄚ\\/ ㄇㄚ/ 說吃肉會長太快,像我現在ㄋㄟ ㄋㄟ 已經開始痛了耶。」
P:「Oh~ 但是妳這樣沒有蛋白質ㄝ,而且照醬來看,妳也不能喝牛奶,因為牛奶裡面也會有賀爾蒙。」
C:「蔬菜裡面有蛋白質啊!」
P:「妳可以喝豆漿。」
C:「我媽媽從來都沒買過豆漿。」
P:「Oh~ 那妳奶奶早上去菜市場的時候可以買。」
C:「老師妳知道我現在開學了每天早上要做什麼嗎?」
P:「上學?」
C:「那就對啦!我哪有時間等我奶奶買完菜?!」


p.s. Student C is 8 years old.


---------------------------------



Student L 對著手機講話:「好啦!好啦!你很煩ㄝ!快一點好不好!笨蛋!」
P:「Who are you talking with?」
L:「我爸啦!」
P:「妳怎麼對爸爸這樣講話啊?我還以為妳在和朋友講話ㄌㄟ。」
L:「我最討厭我爸了,又矮又肥,他是我們家的定時炸彈。」
P:「怎麼這樣說自己的爸爸?」
L:「本來就是啊!我跟妳講一件事妳就知道我爸是家裡的定時炸彈。老師妳不能和我媽媽說唷,也不能告訴我爸爸喔!」
P:「Okay, I promise you.」
(Sorry, dear L, but I write it down on the internet. I just want to let people know
what happened to our society, and let people take care of our children more.)
L:『就是有一次啊,我媽本來在洗杯子,然後我底迪就跑過來說:「ㄋㄟ ㄋㄟ,
ㄋㄟ ㄋㄟ」然後我媽就對我爸說:「ㄟ\\,你過來洗杯子,我泡ㄋㄟ ㄋㄟ給
底迪喝。」我爸就過去洗杯子。過了一會兒,我媽又叫我爸幫忙洗衣服,因
為她要哄底迪睡覺。』
L:『結果妳知道怎麼樣嗎?我爸把杯子一摔然後大吼大叫:「什麼都叫我做,我
不幹了!」然後翹著二郎腿在客廳看報紙。我媽當然火啦,她已經忙不過
來了』「然後他們開始吵架,本來只是吵喔,最後居然開始動手囉,我都不
敢出聲躲在門後」
L:『妳知道嗎?我弟才兩歲,他有多聰明妳知道嗎?他走到我爸和我媽中間,
然後對我爸說:「抱抱!抱抱!」我爸把他抱起來,然後我媽對底迪說:「打
ㄅㄚ\\/ ㄅㄚ/!打ㄅㄚ\\/ ㄅㄚ/!」然後我弟就一邊打我爸一邊說:「打!打!
打!」』
L:『我爸把底迪放下來就對我媽說:「妳怎麼這樣教小孩?」妳知道我弟有多聰
明嗎?他居然在我爸後面然後打他的屁股。』
L:「ㄏㄡ\\!我真是看了一場現場戲。我還跟我爸媽的朋友說我看的這場現場戲」

p.s. L is 7 years old.


---------------------------------



Boy\'s


A\'s mommy:「老師妳看看怎麼辦?」『A有一次跟我說:「妳不要管我啦!反正
我以後都會下地獄。」』


p.s. A is 7 years old.


---------------------------------


providence Feb.23, 2003 in Taipei (Thanks for Antonia\'s internet connec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