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返台過暑假,看到台灣化妝品的夏天美白卡位戰。什麼讓妳快速白回來、讓您淨白更持久、美白教主的美白決勝點、完全美白達人的UV對策…

美國化妝品則恰恰相反,標榜曬得黑黝(tan)的健美肌膚,才是王道。Real tan 靠在陽光下曝曬就好。這就是我無法參透為何老美在烈日當頭正午時分的社區游泳池旁曬太陽,有些還不光躺著,我真的不知道刺眼的陽光下怎麼看書?而 fake tan or self-tanning 就是塗抹各式乳液讓皮膚看起來有古銅色(bronze-colored)或幫助曬黑。

前年夏天去了一趟新墨西哥外加一次泛舟和烈日下烤肉(不知是炭燒食物還是燒烤人肉?),我已成了小黑人。每天上班待在冷氣房像白雪公主的美國朋友見到我黑黝的皮膚羨慕地對我說:「You are in style now.」她不曉得我才哈死她那白晢、吹彈可破的粉嫩皮膚。亞洲人認為一白遮三醜,而歐美國家的則認為 tan才健美。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 value white,而她們 prefer tan。

曬的均勻還真是有技巧。我為了怕泛舟曬黑,塗了防曬油在腿上,過了幾天,塗抹到的肌膚顏色如昔(可見防曬有效),而沒擦到防曬油的呢,由紅轉黑。所以我現在成了蛌廙L,像得了皮膚病。我也看過老美穿著正常衣服,露出的皮膚是古銅色,只有眼睛周圍各一圈白,我想他/她一定很後悔戴墨鏡曬太陽太久而成了反白的熊貓眼。不論黑或白都是一種協調的美,但是,不均勻的顏色,可是會讓人自卑的呢~

您今夏,是古銅了?還是美白了呢?



本文刊登於2006/06/03【聯合報】健康版 [主題:美白]

Photo reference: Victoria’s Secr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