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直不敢相信,今年三進三出新墨西哥。

Spring break (春假) 到 Colorado (科羅拉多) 回程時順道造訪了 Santa Fe (聖塔費)。美國的每一州幾乎都有Santa Fe這個路名,我們正是慕名而來。Santa Fe 有舊城和新城,兩城格局頗為相似,猶如雲南麗江新城和古城一新一舊。我們因為旅遊重點放在 Colorado 所以 Santa Fe 只是蜻蜓點水、走馬看花。不巧遇到我這個攝影狂,數位相機的CF卡容量不夠只好忍痛往前刪除,又狂借美樂蒂小姐和尤金先生的 digital cameras 猛拍還不過癮。
當一有遺珠之憾,美樂蒂小姐就會勸我:把美景印在腦海中。我想,我是個見忘的人,影像不照起來;事件不寫起來,沒有一件東西會在我的腦海中存在。這就是為什麼我希望補捉每一刻我所能把握的。如同尤金先生常掛在嘴邊的:「攝影師就是為了補捉那 - ”剎那的永恆”。」還好我們這次將再度造訪以 Santa Fe 彌補我這愛照成癡的癖好。感謝朋友Shu-Chuan幫我遠度重洋帶回弟弟玩罷的單眼相機。我就不信照不夠!

第二次到黃石公園的時候又橫跨了新墨西哥一次。

而此行我的第三次造訪新墨西哥的總召是日本佳祺老師,她很想到新墨西哥的白色沙漠和鐘乳石洞一遊,即使她也到過 Santa Fe。我當人不讓的「跟」了!還邀了海倫和艾而熙小姐同遊。為了對我行前教育,佳祺老師向圖書館借了我最愛的女畫家 (Frida) 卡蘿 的電影。雖然 Frida 是墨西哥人,但在新墨西哥Santa Fe 的藝廊,到處可見她的複製畫。

看倌,您一定覺得我都在玩吧?
沒錯,我剛結束暑期非人的狂修慘狀,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而我「旅行為了實踐讀萬卷書。」

不過,Colorado 的滑雪記 part 2 和 泡湯之旅 都還沒寫,下一個旅程已經逼近…我真怕那天記憶不再鮮明,只能用照片寫日記~

Santa Fe!I am co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