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六年級的同學們對台視所推出的老少咸宜、有口皆碑影集---天龍特工隊、百戰天龍、飛狼、新虎膽妙算並不陌生,像我就是看這個長大的。


但是這些影集好像比較偏向男性觀眾群,終於在我青澀的國中歲月,台視祭出「清秀佳人」的清新小品。還記得那段日子跑到學妹家,兩個人穿著睡衣一起看清秀佳人(模仿劇中的穿著;感同身受一下),然後小女生吱吱喳喳討論到天明。

當時紅頭髮的Anne讓我回憶起小學那段追打男同學的輕狂歲月;升上了國中,完全以課業為重,再加上讀女校,校風嚴謹,於是,「清秀佳人」就成為我少年維特不煩惱的精神標竿。

上了大學,最好朋友的偶像劇就是「清秀佳人」,她有「清秀佳人」的音樂CD、劇照和相關物品;她最想旅遊的地點是充滿楓葉的加拿大•愛德華島,每次聊到這兒,我們都像神遊了一番Anne的綠色村莊一樣,當然希望有機會能親自造訪最好。

我想,台視影集陪著我成長,至今我仍懷念這些伴我成長的影集,因為,這些影集都是和家人、朋友一起觀賞。在看的同時,也是和他們最近的時候。


Photo reference:巨圖出品

與【六年級的遊樂園】http://mypaper2.ttimes.com.tw/user/sixthgrade/index.html 同步刊載



2006年暑假回台灣
看到久違的學妹, 我那時就覺得她和Anne感覺很像^^
忘了和她提起我們[清秀佳人]的共同回憶
倒是惺惺相惜地討論在美國念博班的種種磨練和成長

想告訴哥倫比亞大學博士班的優秀學妹: 雖然我倆脫離了”清秀佳人”的青澀
但我們依然不失年輕的赤子之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