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另一個陌生城市,將自己與臍帶分離是一種自由和獨立-

住在學區附近,生活機能方便,而且可以找到物美價廉、塞滿商品的店:10元,20元任你挑;不過,來到這兒,我才知道早在台北唸書的弟弟為什麼養成吃宵夜的習慣:吃在台北,錢多量少。以前在家附近,一滿盤炒麵或炒飯吃到飽不說還可以打包,而且每逢一、三、五到外婆家吃晚飯;二、四、六中午吃外婆便當的孫女賊,開始懷念家鄉味。如今60元的自助餐,40元的羹麵…,到了晚上只聽到肚子咕嚕咕嚕叫~我餓!我餓!看來從新竹轉戰台北的「餓女」又要重出江湖啦,哈!哈!

在一個兩坪不到的小空間中,有著異常的溫暖,可能是冬天快到了,不然空氣中彌漫的可能不只是「悶」。還好前後有陽台,可以走走呼吸新鮮空氣,不過第一次看到樓頂住著兩隻移動式的電眼警報器:斜對面樓層比我們低,小黑和小黃一看到我就「汪!汪!汪!」。看來「從天而降」的偷兒可要小心啦!新推出的移動分離式電眼警報器不是好惹的。

還沒用到朋友相贈的(居住教戰守則),取而代之的是左鄰右舍樓友們的熱心和大嗓門兒,彷彿回到大學時代住宿的情景:串門子、聯絡感情。住二號的實習老師幫我裝抽風機,找機會還要帶我去俗夠大碗的地方吃吃;住四號的宜蘭妹沿門請大家吃手工牛舌餅;我則和大家分享媽咪為我準備的名產香妃酥。


-距離使人思念,距離釋放美感,距離有助成長-
-我放心不下的是老媽放心不下我-

媽咪接連兩次隨我北上搬家、打理。當她回到空巢的家,老爸只是隨口提起:「女兒ㄌㄟ?」媽咪居然淚眼婆娑,像水庫洩洪般一發不可收拾。記得才幾個禮拜前,我倆大眼瞪小眼,她嫌我在家礙手礙腳;我呢一付老大不願,搞得兩個人頂上冒煙,如今倚著電話那短短的線,有著說不完的話兒。

因為租屋附近是老媽大學時代的地盤,我倆走到某條巷子,只見她引頸張望,然後幽幽的說:「我以前就住這兒,只是每棟公寓都長的一樣,到底是哪一棟啊?都變了」或者「這裡的牛肉麵最有名了,妳可以去吃吃,可是找不到了耶」也許媽咪想和女兒擁有共同的回憶,急著告訴我這裡、那裡…
親愛的媽咪,請放心,我會慢慢熟悉此情此景並且尋訪妳曾佇足的倩影。下次妳再來的時候換我攜妳-新景。舊地。重遊。


Sep. 30, 2002 (modified on Oct. 2, 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