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突然大雨滂沱的高速公路上,視線不清、一片矇矓,雨刷快速的來回刷-刷-刷,卻敵不過傾盆大雨的倒灌,車距完全無法掌握的狀況下,只能依前方車子所閃爍的雙黃燈不致偏離路線,爸為媽換了霧燈並且開啟雙黃燈;只見整路上全部都是閃爍的黃光和不明的未來…

我在後座扒著媽咪的椅背,堂姊在旁小寐猶醒,爸爸坐在駕駛座旁有點緊張,我們四個都專注地盯著不明的前方,不知為何只覺得前車的燈光愈來愈明顯,媽咪猛力煞車,連手煞車都拉起了,天雨路滑,卻像愈煞愈快,呼~距離1cm停住,但是才一秒的時間,轟+迸!的一聲……

車子遭受震動,我的頭前後甩了一下,愣住一秒,回神後「我們發生車禍了」,全嚇傻了…外面的雨無情地下著,時間好像靜止了,先問身旁的堂姊,她說頸椎痛,有點頭暈;問爸媽,他們可能還恍惚中沒反應,都沒有人下車,我受不了了,在車箱找到了雨傘…

哇!怪怪!前車前面還有一部耶,原來四輛車黏在一塊兒了,我們是第三輛,最慘烈的一輛,因為前面是休旅車,我們因後面的撞擊力太強,車頭隆起,車尾稀巴爛。後車的架駛太太始終像驚嚇過度地坐在車內。

回到車內,老爸好像反應過來,連忙打給在保險公司上班的舅媽,問問看現在怎麼辦,就是那麼巧,舅媽也在高速公路上,她問:「你們是不是開銀色的車」「對,沒錯」過了一會兒「我沒看到你們啊!我在141,你們在哪兒」「我們已經過造橋了」「媽咪,妳遠視,能不能到外面看看我們在哪兒」「146」「舅媽,我們在146」「看到了」舅媽把車停在不知何時出現的拖吊車前「ㄏㄡ\,前面是七輛,比這個更慘,還好我在那找不到你們。」

三輛救護車呼嘯而來,了解狀況沒人外傷又呼嘯而走。現在最大的就是警察了,爸又打了一次110,原來警察在上一個車禍現場還沒忙完,舅媽當下決定先載姊姊到醫院檢查,然後送我回家,爸媽留下等警察。車上接到心有靈犀弟弟打來的電話。

回到家,我宣洩的不是因驚嚇帶來的恐懼,我涰泣為懺悔自己不夠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太把親情當理所當然、太自以為是…記得小時候沒有安全感,父母外出,我都會把事情想得很糟然後在被窩裡偷偷哭,好像真的發生什麼事,這一次老天保佑,大夥平安。而且我終於體認親情是最深刻的印記,因為在乎所以害怕失去、因為太愛對方所以聲聲提醒。我跪在天主臺前,哭泣。

--- d ^.^ b --- d ^.^ b --- d ^.^ b --- d ^.^ b --- d ^.^ b ---

爸媽居然能把慘烈的車開回家而不動用40km免費拖吊真是「猛!」、真是「屌!」爸爸因為腹部疼痛無法睡覺,我穿好衣服準備帶他掛急診,還是媽理性「那麼晚了掛急診也沒人能處理什麼,X光照了,明天到別的地方還要再照,大家都累了先睡吧」幫爸安頓好側睡的姿勢「真的不行要叫我喔,我帶你去掛急診」。

今天照了X光,可憐的爸,第八根肋骨裂傷,這場車禍最嚴重的受害者,他嚷著:真的老了,要多補充鈣質。辛苦的他今天原本公司還要audit,只能請假在家休養。媽咪一早起來臉皺的像小籠包,頂著全身痠痛去上課。姊姊腦部斷層掃瞄後無大礙也暫時請假在家。

複雜的後續處理像復健、修車、理賠等還是得積極面對,不過,人一生中能不要碰到車禍最好;若不幸遇著了,就當做是沉著應對和危機處理的訓練和經驗。最後,重要的是:

珍惜所擁有
開車請慢行
保險防萬一


09/1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