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還是得相信自己對不祥的預感


-------------------------------------------------------


時間停止在午夜的12點鐘,前一分還在和朋友們討論統計和他們春假的計劃,後一秒我就發現放在車內的JanSport大背包不翼而飛,車內還彌漫著不知明的煙味。詭異的,我關心的不是皮夾內的證件、信用卡和美金,而是我絞盡腦汁剛出爐的統計作業、台灣來的統計中文書、上課的統計講義和向學校校際圖書館借出的知識論兩本參考書。這學期的統計焦慮、恍惚症一夕間一掃而空;轉換為對人性的失望和精神的耗弱。本不該有負面的移情作用,但我真的恨死德州College Station這個鳥地方。

從報警到警察的跚跚來遲已經是零晨兩點,他隨意的在一本小小記事本做了簡單的筆錄就長揚而去,一副我還有別的要緊事的樣子。在我cancel所有信用卡之際,其中一家信用卡公司告訴我已經被盜刷了一筆一百美元的現金。因為背包內有我的門房鑰匙和車鑰匙備份,第二天一早在Fine先生的陪同下,請公寓管理的經理把門鎖給換了。在車鎖還沒搞定的情況下,每天起床要看到車子還停在原地才安心。

雖然書包被偷和我人生的第一個慘案:高中在廁所被性騷擾有所不同,但是我覺得這和性騷擾沒什麼兩樣。包包內最personal的物品被陌生人一覽無疑和使用,簡直就是人生不可承受之輕!我被偷走的不只是上述物品,還包括對人的信任和意識流裡的平靜。只能藉由小雅借我的吉本芭娜娜療傷系小說「王國-仙女座高台」安慰自己,卻還是不由自主地喊出 ”可惡小賊還我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