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想到時間過的這麼快,如果人的一生有九十年的話,我已經走了將近三分之一。很想在30歲寫個熟女版的三十拉警報,還好人在美國,任性的用老美的方法算年紀,那篇文章我可以拖到明年再說。

也沒有想到,一個人的思想會隨著時間、地點而改變。身為女性主義的擁護者居然覺得古人所謂「女子無才變是德」講得有理;一向樂天知命的我居然也經歷憂鬱症前期的低迷…這一切都來自於對讀博士班的生理、心理的不適應。

還好上上星期看了一場免費電影: Peaceful Warrior 我才有如被雷打到的大夢初醒。我不必羨慕別人的生活、也不應怨嘆自己的處境,因為這都是出於自己的「選擇」。雖然還是有做不完的事、寫不完的報告和念不完的書,當下只能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會過去而且也是生命中的插曲。

收到家裡寄來的生日卡,長長的一張寫滿外婆、大伯、大姑、大舅、阿姨、大舅媽、爸媽、弟弟、堂姊心、堂妹: 涵、蓁、安的滿滿祝福。謝謝你們,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會因為您們的鼓勵更堅定。

很特別的,今天收到最好的朋友雲寄來的大包裹,裡面除了她將於4/21結婚的謝卡還有她滿滿的祝福。看著她和夫婿製作的成長過程VCD,裡面有著我們大學的美好回憶。

記錄下列句子或許也能鼓勵看這篇文章的妳/你:

大伯:
讀書好!耕田好!要好便好!
創業難!守成難!知難不難!

大姑: 生活有目標,日子就有希望

心姊: There’s always a silver lining behind every cloud.

爸:
一沙一大千
一花一桃源
乾坤執掌心
永恆一瞬間

媽:
沒有人在春風中不陶醉的
因為
有春風才有綠楊的的搖曳
有春風才有燕子的迴翔
有春風大地才有詩
有春風人生才有夢

涵: Enjoy God’s love and grace.



Happy Birthday to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