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灣返美經洛杉磯入關轉機,沒想到洛杉磯機場移民局電腦當機,我也慘遭魚池之殃,我和朋友開玩笑,這個學期還沒開始,我就開始「衰」了。而且8月11遇到這種事,都會不由自主的把它和911聯想在一起。

搭乘的班機到了 LA下不了機,乘客和全部機組人員在飛機上足足乾等了六個小時之久,這段時間是台灣到LA的一半時間(台灣到洛杉磯約12.5hrs)。還好這次乘坐的飛機有個人液晶螢幕,等待的時間,航空公司繼續開放該系統讓我們殺時間。飛行加等待我總共看了六部影片:扶桑花女孩、蜘蛛人3、傷城、史瑞克3、初戀成珍和三百壯士,可惜猛男賣肉的肉搏戰我還來不及看完。

萬萬沒想到在飛機上苦等的時間只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下了飛機已經是晚上八點多,黑鴉鴉的一群人排隊等海關辦理入境手續,我們這一航班的旅客有台灣人、印度人和白人,個個都很有耐心和水準,會有這樣的感覺是「比較」來的。因為在我們之後來的韓國團一進入海關大廳,不得了,嘰嘰哇哇的大嗓門把整個空間營造成亞洲傳統菜市場,我不懂韓文,但感覺起來他們很火大,甚至有一個喝的滿臉紅通的高麗漢子態度不佳的發起酒瘋。以前有經歷台灣團的吵雜,但此行的台灣人真的讓我感到驕傲。

我的目的地不在 LA而是休士頓,等到入境後原本要轉搭的內陸航空早就飛了,必須到航空公司重新安排轉機,進了機場內受到當機事件和暑假人氣的影響,大廳擠滿了人,又是一次永無止境的「排隊」。好不容易輪到我,航空公司安排我明天一早的飛機和一晚免費四星級旅館住宿。原本以為賺到一晚,而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還好我在LA還有人靠,好友杜博士和他的美國朋友知道我的慘況義不容辭、二話不說來機場接我,他們帶我到海邊,感受一下洛杉磯人的夜生活、順便吹吹海風散心。海邊超熱鬧,我告訴Dr. T.的美國朋友這場景簡直就是台灣墾丁夜市的翻版。釣魚的、街頭藝人的表演、遊樂場傳來雲逍飛車上乘客的尖叫聲、摩天大輪上的美麗小燈把整個海域點綴的很溫馨,讓我一掃之前的陰霾。他們送我回旅館後,一個人躺在柔軟的大床上馬上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依照航空公司安排的時間到機場Check in (報到),一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心涼了半截深怕再次趕不上飛機,這個不好的預感到後面兌現。航空公司告訴我機位全滿要排後補,心想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整個schedule (行程) 打亂,他們必須消化我們這一大批miss flight (錯過飛機) 的乘客。可怕的是,正值暑假旺季,本來就一位難求了,何況遇到這種情形。連入關前的 security check (安檢) 都排到門口外面,像 couch (教練) 的黑人安檢人員都得對著我們精神喊話:請大家隊伍排緊密一點,我們都不希望 delay 這個夢魘再度發生在今天,大家都有親友和重要人士在等著你們平安返家,讓我們合作一下讓隊伍更快速、順暢。

好不容易跑到了登機門,在我之前已經有大批乘客排在地情勤人員服務台。地情勤人員全部口徑一致:我們的機位已經全部客滿了,如果一有空位,會按照各位的順序安排補位。原來航空公司所謂的補位是按照 check in 的時間為基準,那就是先到先贏啦!和一些「機友」聊天才得知,他們有些人已經在機場待了一晚,所以早在清晨五、六點就報到了。而我查了一下名單,排在我前面的有四十多個人,看來我要在12號回到休士頓是遙遙無期了。

抱著一絲希望,像個遊牧民族般,這班飛機一客滿,就往另一個登機門的下一班飛機等去。整個機場像我這樣的遊民就這樣在各個登機口徘徊。有些機友在地情勤人員的遊說之下訂了隔天的機位,也就是不用在 stand by (待命) 了,13號一定有機位。少了些許競爭者,我認命的繼續等著,心想,其實比起到了休士頓還要繼續轉機的機友,我幸運多了。

就在當天前往Houston的倒數第二個班次,地情勤人員振奮的成功消化了一些 waiting list (等候名單) 上的乘客,我依照慣例,只要等原班機乘客上了飛機,就在服務台前 stand by,因為這個習慣救了我一命。很賊的是,原來,在另一個登機門有另一班到休士頓的班機座位未滿。離關機艙門的時間逼近,千鈞一髮之際,一位地勤人員一方面在 waiting list 上叫人,沒到的棄權,到最後因為時間緊迫也不管不了名單上的順序就誰在現場就走人,一共有七個空位,而我站在服務台前剛好是那第七個,就這樣和另一位地勤人員像逃難似地飛奔到該登機口,上了飛機。

坐在這個得來不易的機位上,驚惶未定的我流下感謝天主的眼淚。降落後,廣播傳來機長親切的聲音:歡迎來到休士頓!我才像打過一場爛仗般把我從無耐、困惑、不安中拉回到現實世界。

「錯過一次有可能錯過一切」這個經驗讓我將更珍惜當下、時時感恩和堅持到底,套句老弟當兵後,我每次和他抱怨報告寫不完,他勸我的話:「撐過就是你的!」。



[photo] 台灣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