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畢業後,走世界的路,和信仰團體漸行漸遠;雖然星期日主日上教堂,卻可稱為「不冷不熱」的教友。

 

來美國後,信仰保持「不冷不熱」、生活也是「平淡無奇」、心情更無「高潮迭起」;只有每天睡覺時,我的腦筋轉個不停、電腦手奇痛無比,好像所有的思緒、疼痛神經到了夜深人靜得以釋放出來開 Party。一個星期或許有五個晚上睡不好,失眠已經是家常便飯。

可是,這個痼疾在最近有了轉機…

自從參加了 Bible Study(讀經班),我每天晚上開始讀聖經的一個chapter(章節),起初我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只是有時候讀到欲罷不能,很想知道保祿的下一步或是他又到哪兒做 testimony(信仰見證)。雖然 delay (延後)了我的睡眠時間,但是後來發現睡前祈禱加讀聖經卻換來我一夜好眠。
也許你會質疑:「啊!妳現在不用上課、又沒有學業壓力,當然好睡!」嘿,就是因為「畢了業」而現在是下一個階段的「過渡期」,眼前看不到有任何生產,『壓力才大哩』我慈愛的父母沒有給我任何壓力、我的親友給我支持鼓勵,我的壓力來自於自己對自己的壓抑和對上主天主的不信任。
過去的我總覺得跟隨耶穌是一條苦路,只有痛苦才能成就,耶穌受審判、保祿被關、貞德被燒死…,太多例子讓我只看到 partial(偏頗)的真理。所以我把吃苦當吃補,因為當時的我自認走在祂的道路上。所以我活在未來而不是當下,我認為現在的痛苦是為了以後,因此我總覺得自己過得很辛苦,其實是自己討苦吃。
另一方面,因為我對天主的不信任,什麼都想自己一把抓,「交托」如瑪利亞的「請照禰的意願成就於我」這門課,我從大學到研究所還再擋修中。

直到最近,我感受到打從內心的喜悅。好像有耶穌老大在,Nothing Serious(沒什麼大不了的),也就不感到害怕。只要心裡沒有多慮,人也就變得自在、開放了起來。過去的我想太多,防這兒、防那兒的,人與人的關係就受到限制、和天主的關係也只是雲淡風輕。而現在,透過每日的讀經,進一步認識我所信仰的祂,讓自己每天沉浸在自我的更新。
和基督徒們相處也讓我體會到:雖然天國的「窄」門不是人人都進的了;得救容易,成道難。但是,跟隨耶穌,不是只有痛苦。相反的,透過聖神的運作所得到的是一股 for sure(確定的)平安和喜樂。
正如愛琳姊說她都用「al le lu ia」哈里路亞面霜保持年輕,而我現在都嘜服用「holy」至善牌維他命維持好心情。

你/妳勒? 要不要考慮加入 天主教 這個大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