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美國兩年,每個星期日我都會到聖方濟各教堂(St. Francis of Assisi Catholic Church)參加彌撒。那裡是我的心靈加油站,我的壓力、憂慮和傷心都可以在主內得到慰藉然後面對新的一個禮拜。但是因為課業的繁忙,我和耶穌的關係也僅止於一個禮拜內的兩小時。星期天我一個人上教堂,有時候受邀請的朋友會和我一塊兒去,但是我和教會的人並沒有交集,就像有時候下了課也沒時間和同學閒話家常,閃人就走,所以我和耶穌的關係有時候止於點頭之交、或聆聽祂所傳達的話、還是我請祂幫幫忙(祈禱)、不然就是聽聽優美的管風琴和唱唱聖歌。我一直還算滿意我們這段雲淡風輕的友誼。

最近時間上和心態上比較輕鬆(其實還是蠻煩惱的),早上準備GRE和博士班申請的手續,晚上整理打包。真正認識一位虔誠的基督徒愛琳(我們兩個都是陷入書海的獨行俠,沒時間理別的,兩人關係僅是點頭之交,在學校 Learning Center 遇到也只是互相加油打氣),因為我們兩個的好朋友艾兒熙回台灣,我便取而代之成為她的私人司機,她要到哪兒我也必定到那兒。她固定參加星期四晚上的 All nation 英文 和星期五晚上中文的 Bible Study (讀經班),所以我就跟著去。

Oh, God, 我好像又回到了大學時代光鹽社和生活團的黃金時期。我們固定先用歌唱 worship (敬拜上主),會前禱、生活分享、聖經分享、會後禱。不一樣的是,他們研讀的是四部福音的前後。星期四讀的是宗徒大事錄,星期五從舊約創世紀唸起,老實說我對四部不能算熟但是對其前後更是懵懂無知,所以這個機會讓我對聖經能夠更進一步的了解並且向基督徒學習讀經、祈禱、傳福音的那股 passion 和 power。而且我也更有機會和那位我把祂當成點頭之交的老朋友建立更進一步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