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鹽湖城已經是傍晚,車子開近市中心,異常的寂靜。這樣的「靜」不是死寂;也非冷清,而是一股說不出的感覺。摩門教的教堂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是此行片刻停留的景點,原來鹽湖城是摩門教的發源地,這兒的大多數居民多半信奉摩門教。

記得在台灣時常可見白襯衫、黑西裝褲的男教士和著長裙的女教士單車走天涯或在市區尋覓他們所謂天國大家庭的兄弟姊妹。原本以為這樣的制服只會出現在國外(台灣)。NO!在鹽湖城,摩門教大本營,他們一樣白衫、黑褲、領帶、長裙、整齊、清潔、令人---肅然起敬。而且經由我們幾個女生「專業」的判斷,這裡的白種男士還蠻「純」(血統)的。太久沒看到帥哥的我們,迅速掃過每一個金髮碧眼的帥哥俊弟、外加不恥下問的問路和看不懂標示尋求協助。

我在台灣步行路上曾被兩位摩門教教士阻街,不想和他們多費口舌,因為我已經有自己的信仰,他們卻棄而不捨叫我受洗,我表明我已領洗 when I was a baby,他們堅持那不一樣,而且”天主教不是正統的教”(我暗自在心理竊笑自己還多少讀過歷史和聖經)被這樣污辱實在很不是滋味,讓我卯起來跟他們槓。兩位年輕人自稱長老有所謂的權柄,不斷遊說我受洗,如此一來我也可以成為長老和擁有權柄。
「有權柄又怎樣?」我問
「有了權柄你就有了 power ,可以成為長老。」
「So what?」
「一旦擁有權柄你就可以醫病。」
「別人有病可以去看醫生;我沒有權柄一樣可以幫助別人。」
他老兄或許礙於外語(國語)的表達能力,還是不斷強調所謂的 ”權柄論”。
我則一直反問「So what?」「So what?!」「So what!!!」

這樣枯燥乏味、臉紅脖子粗的對話就像兩條平行線永遠不會接軌而且足以讓人打呵欠。想像一下電視上一群烏鴉飛過的畫面,我告訴他我趕時間。再這樣下去可以白白地耗上一天。並非抹黑他們,摩門教有他們優良的家庭觀,但是強迫他人接受摩門信仰只為強大該組織或擁有他們所謂的權柄,而非著眼在愛和分享實在令人難以至信。宣教方式一旦造成一股壓力,如何讓人在自由的氛圍中如沐春風然後促成進一步的接觸?但我欣賞他們的積極,這個 issue 像是一刀兩刃過與不及在於尺度拿捏。

即使有之前的激辯經驗,來到 Salt Lake City 心情異常的平和。和 Dr. Franklin 分享這個城市的特色,他說:「Oh, somebody can stand that, but others will be crazy to live there.」(有些人可以忍受這樣的靜,但叫其他人住在那他們可能會瘋掉)好一個又是”見人見智、一刀兩刃”的 topic.


--- --- --- --- --- ---


鹽湖城百貨公司內販售的冰淇淋

第一次看到冰淇淋可以如此裝飾
擺上水果、鋪上巧克力
炎炎夏日
PASSION

COOLING

一段美麗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