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我們一行六人大包小包把行李運上車。海倫小姐的行頭只有一點點;單件背包和COACH的小紙袋,我對她可以如此輕鬆的極簡派心生羨慕,當然,更對她名牌小紙袋內放的東西產生好奇。原來裡面放著一綑藍色毛線、兩根棒針和打了1/4的小長巾。海倫知道本次旅行路途遙遙,除了 睡ㄍㄠ\/ ㄍㄠ/,坐在車上無聊的時候打打毛線、殺殺時間,說不定一趟旅程下來可以完成一件成品。既然有海倫小姐可以讓我拜師學藝,當下藉著出發前到WalMart買水的機會,也買了一綑毛線和一組棒針,希望在旅途歸來時打好一件圍巾。艾兒熙後來也加入了家庭代工的行列。

艾芮絲小姐則扛起了品管的監督之責,她在前面開車,還會回頭問問:「呦,妳們又毛(卯)起來啦!」(因為當其他人睡死,一片寂靜的時候,只有棒針傳來的碰撞聲)或者,她坐在副駕駛座,閒暇之餘叫我把半成品拿給她過目,「Joanjoan,妳這樣不行喔,這麼久才打這麼一點點,進度嚴重落後;啊妳這排怎麼那麼多洞?難道妳打的是最新流行的洞洞圍巾?」可見這生管和品管還不是普通的嚴喔。

長途的車程,六個女生輪流開車。每個人開車多多少少都有一定的習性和癖好。為了駕駛心情愉悅,我們都準備了自己喜愛的CD防止路行山路時接收不到 local 電台,另外當然不可獲缺的就是中文流行歌啦(問我為什麼人在國外會有中文流行歌CD合輯?這就得感謝各位大大的資源分享囉)
美樂蒂還貼心地為日本老師佳祺準備了好幾片日本老歌合輯。佳祺開車時播放日文歌曲她還會跟著哼唱,不然就是告訴我這個歌手是個天才。她在聽到平井堅-古老的大鐘時特別有感觸,她說這首歌是她上小學時大家琅琅上口的一首歌,而平井堅將這首有歷史、有故事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成功的翻唱。

我個人偏好開山路,因為美國筆直的大道,若車流量不多,加上使用定速系統,我可能很快的就會「看見山洞」。
「山洞」理論來自於A先生有一次開車問坐在車上的兩位小姐美樂蒂和溫蒂:「ㄟ\,我們剛剛是不是有過山洞?」
她們兩位還怡然自得的回答:「沒有啊!怎麼了?」
「我剛剛覺得一陣黑,以為過山洞。」
兩位小姐頓時花容失色「你剛剛睡著了啦!~~~」

有了上次驚險的經驗,美樂蒂小姐在我們開車時就千叮嚀萬交代,我查過路線了喔,本次旅程不會經過任何山洞喔,如果妳覺得有開過山洞的感覺請趕快告訴大家,我們換手開。

不過新的理論總是依序被提出,艾兒熙開車的時候提出了「看海說」:「ㄟ,妳們看右邊,有海耶。」我們正覺得納悶,現在開在亞利桑納沙漠中,哪來的海啊?美樂蒂開在 Vegas 外圍時提出了「海市蜃樓說」。

感謝老天,我們最後平安的歸返。


P.S. 向生管品保小姐艾芮絲說聲抱歉,本人的圍巾已停產,還請業務部和客戶說明之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