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芮絲(圖右一)修世界宗教概論,對我的信仰 – 天主教 很有興趣,趁著教會的大日子「復活節」帶她一起上教堂參加復活節彌撒。


剛來美國的時候,碰巧大學時代光鹽社(我大學參加的天主教社團)的吉他歌神學長W和我在美國也同校而且同系,第一個星期日他就帶我到這個St. Francis(聖方濟各)教堂彌撒。W學長畢業後我都一個人上教堂。每次看大家: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小baby,老夫、老妻,朋友、愛侶穿著正式美麗一齊上教堂而心生羨慕。最近經由 Shoko(我的日本好朋友)介紹了同是天主教的Wilma 奶奶後,改為每個週六下午和Wilma奶奶一起到本市的主教座堂彌撒。

這個復活節我在聖方濟各教堂和艾芮絲一起彌撒,她一進門就說教堂彌漫著一股幽香,我告訴她那是乳香的味道。她很驚訝大家都穿的很正式,女的著洋裝、男的西裝領帶、小女生穿得像小公主。因為美國大家平常打扮都很休閒,放眼望去幾乎不外牛仔褲加T-Shirt,布鞋、運動衣,只有星期天上教堂大家突然間全都變成帥哥和美女。

美國教堂的特色就是管風琴,今天因為是大日子,伴奏還有小喇叭和小朋友的清新大合唱,彷彿參加了一場音樂饗宴。

After Mass,和艾芮絲信步走出門外,看到 兔子邦尼(The Easter bunny)和提著小花籃的小朋友們,原來活潑刺激的獵蛋(Easter egg hunts)行動已經開始。艾芮絲和我也興奮的跑去觀戰。只見一群瘋狂的小朋友(因為他們跑得真的很快,全場彌漫著殺戮氣息)瘋狂地提著小菜籃(oh no, excuse me, 小花籃)這裡衝過來、那邊衝過去,跟著瘋狂的我看著這瘋狂的行為完全沒瞧到蛋在哪裡?!只見小朋友小花籃裡的蛋一顆顆增加,這就奇了~ 於是心存好奇的艾芮絲和我加入了瘋狂”找”蛋的行列,我們兩個大朋友在草叢裡、石子地這裡翻翻、那裡挖挖連一顆鳥蛋也沒有。不禁深深佩服小朋友的行動力:迅速、敏捷、眼睛利啊!我安慰也想要蛋蛋的艾芮絲明天Wal Mart(美國24hrs超市)Easter系列商品全半價出清,屆時我們去買蛋蛋,乖~



Easter介紹: http://www.holidays.net/

[圖說]:
左圖: 和美麗的小公主在聖方濟各教堂祭臺前
中圖: 小朋友的獵蛋行動
右圖: Bunny和 艾芮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