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orado(科羅拉多州),除了她的風景迷人外,還是一個著名的滑雪勝地。當美樂蒂在安排旅程的時候因為金錢(聽說要100多塊美金)和安全(怕斷手斷腳)的考量,原本不打算滑雪的,但是錯過了這一次千載難逢的機會太可惜,經過大夥同意,我們還是決定一試(初體驗一下)。當中,只有尤金這個年輕小伙子滑過雪,至少我們還有個免費教練可以詢問。

出發前我特別向在學校兼教滑雪的日本同學佳祺請教(她住日本北海道,滑雪是學生的體育課程之一,雖然她是日本中學”英文” 老師)她說:「一般人都會害怕,但是妳不要怕,要面對它,就是臉和身體都要朝向正面。」她一邊說還搭配手勢和姿勢「停的方式有兩種:一個是腳內八,另一個是扭腰。」我跟著她的動作想像自己在滑雪,很簡單嘛。她繼續說:「滑雪和運動細胞沒關係,我很多學生只會唸書,滑雪確滑得很好,但是那些會運動的學生反而不怎麼會滑。而我也只會教而已。」不知道她是不是為了心理建設才這麼說來安慰我。

Wilma老奶奶也特別寫 email 給我:Have a good spring break, but don’t break a leg or whatever. Enjoy every minute. 叮嚀我好好玩但也別斷了腿或其他部位,真是有點小丸子臉上三條線 -.-||| 的黑色幽默。於是我就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出發了。

***



我們到了當地的visitor center(旅客中心)詢問有沒有給初學者滑雪的場地,也就是 ”很平坦” 的地方啦!經過大力推薦我們來到了 Sol Vista,在報到處管理員說滑雪課程已額滿,要隔天才有名額,我們一致決定自己來。而且尤金自告奮勇地要當我們三個初學者的教練。租器具(包括雪靴、雪屐、雪杖)和場地費從11:00am到4:00pm才 $32 美元(沒有傳說中的貴)。來到了器具室,工作人員忙著讓我們租用合適的雪靴,那雪靴還真重而且穿脫不易,我們三個新手這樣折騰下來差點去了半條命而且打算隨時放棄,而尤金早已穿戴整齊提醒我們已經一個小時快過去。正當我們要推門出去擁抱白白靄雪時眼睛瞄到一個哭泣的少女手臂用木頭支撐彎著,她的爸媽在身旁安慰,大家都很有默契地噤語:會不會下一個也是我斷?!

馱著重重的雪靴走路像企鵝來到了期待已久滑雪場。尤金教我們怎麼樣將雪靴和雪屐(兩條細細長長的板子)合體,然後對著我們心理建設一番:「我第一次滑雪,那個日本 ”好” 朋友帶我到至高點,只講了一個字 ”滑” 就不見人影,我現在告訴妳們,這裡真的算很平了而且是這個滑雪場的第一層,妳們不要怕,要停就內八。」 尤金在訴說著他的第一次的時候似乎眼角還泛著淚。
「Joan,妳說過的扭腰剎車現在扭給我看。」我是怎麼也跩不起來,於是尤金說:「忘了扭腰吧,記得內八!」
「走,我們去搭覽車」教練一聲令下,我們三個女生就一拐一拐吃力地走向未知路。


照片拍攝於滑雪前還笑的出來


Sol Vista Golf and Ski:
1000 Village Rd., Granby, CO. 804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