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忙完博士班各項考試、Essays (小論文) 和繁雜的入學申請手續,因著三位好友的陪伴從Oklahoma出發,開了10小時的車搬到了Houston的姑姑家暫住。

十月中來到休士頓,一方面還在適應這邊的環境和重新學習過團體生活。一方面希望在當地Montessori (蒙特梭利) 幼稚園能找到工作以填補等候博士班通知的時間。不知道是不是時機不對(學期中),從拜訪學校、遞resume (履歷表)、到填了各式各樣的相關申請表…情況也陷入焦灼,只有雙重的「等待」重重的壓著我。每天check信箱希望收到博士班的通知信、守著電話等著工作的面試機會。結果都只有Jack Johnson (傑克.強森)所寫所唱的Sitting, Waiting, Wishing (坐著、等著、期盼著)。

我每天心情低落,苦喪著臉,胸口悶悶的。殊不知這是天主給我內心真正渴望的休息時間。因為我在Oklahoma兩年碩士課程修了60個學分(TESOL學位和Montessori certificate),上課、實習、把自己Immersed(沉浸) 在法律系圖書館內閉關…這樣的壓榨雖然樂於學習所帶來的喜悅和充實,但身心早已疲憊不堪。等待的這兩個月正好給我一個喘息的機會;另外因著姑姑、姑丈的細心照顧,使我吃得營養、生活規律。

尤其在12月,休士頓美華天主堂邀請到仁慈聖母傳教會中華區前會長-蔣範華修女前來分享她自身的聖召經驗、帶避靜,邀請教友們和瑪利亞一起過將臨期。透過蔣修女真誠、懇切傳來的訊息讓我再次領受到瑪利亞 ”順服”: 主的婢女在此,願照禰的話成就於我吧 (路1:38)、 ”默觀”: 天使向瑪利亞報喜,她卻因這話驚惶不安,便思慮這樣的請安有什麼意思(路1:29);瑪利亞把一切事默存在心反覆思想(路2:19, 51) ”的一生”。而且以往只期待聖誕節的我,因為等待學校通知的處境,2005年讓我對將臨期有新的感受:等待小耶穌的的降生。

這一個美妙的經驗也在聖神充滿的12月有了答覆:我收到 Texas A & M University – College Station (德州農工大學-大學站) 課程設計博士班的入學許可,主修Multicultural Education (多元文化教育)。另外接二連三的也接到蒙特梭利幼稚園的面試機會。

因著天主的大能使我不得不對自己的小信德而自形慚穢,也因著祂的大能讓我了解在主內安息的恩寵,未來的日子更希望能夠如徐卓越神父在彌撒中所說的: Try to put our plans in God’s plan (試著將自己的計劃放在天主的計劃中)。

----------

Jack Johnson: In between Dreams
[Sitting, Waiting, Wishing]

I was sitting, waiting, wishing
You believed in superstitions
Then maybe you would see the signs
But lord knows that this world is cruel
And I ain’t the lord no I’m just a fool………

----------

本文刊載於[奧華新聞 Oklahoma Chinese News]
感謝總編輯:黎造時 社長邀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